遇立榮爆胎 29僑民印度返台轉降桃機

黃敏惠 方起年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印度疫情持續危急,因無法執行包機作業,政府建議在印度的僑民台商,搭乘日本航空經日本轉回台灣;今天中午有29名印度僑民,搭乘日本航空班機返台,原本預計上午11時20分抵達松山機場,但受到立榮航空爆胎緊急降落影響,班機被迫轉降桃園機場。桃園機場啟動相關檢疫SOP,安排專屬防疫候機室進行檢疫作業,並由工作人員進行加強清消。旅客後續將由2輛防疫遊覽車,送至檢疫所集中檢疫。

29位打從印度回台灣的僑民,有的穿防護衣,有的戴著面罩,緊跟著機場防疫人員的指引,因為印度包機破局,他們改搭乘日本航空,本來從日本轉回松山機場,但受到立榮航空爆胎緊急降落影響,中午11時45分轉降桃園機場。

機場防疫全面戒備,他們前腳剛走過哪,防疫人員後腳跟上消毒哪,並安排他們到專屬防疫候機室採檢後,再全身噴灑酒精大消毒,坐上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29位裡面有印度旅遊史的,有3位14天內有過症狀,所以在機場就採檢。另外26位沒有症狀,所以29位在今天下午1點40分,坐了兩台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做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印度回來,我想台灣境外移入案子一定會增加。」其中有三個人沒有持登機前三天內的,核酸陰性報告,就上了飛機到台灣,指揮中心表示沒有特別原因,就依法開罰!

這個當頭,要擋下印度變種病毒趁虛而入,印度疫情一天天吃緊,確診病患暴增醫院病床根本不夠用,確診者只能癱在自家的車上當病床,等一口氣,29位僑民心知肚明,畢竟在印度好好活著不容易,就算一番折騰才能回家,多苦都願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