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外交部提7應變作為

宗立婷 陳藝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我國駐印代表處目前已有10人確診。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在今(10)日提出七項應變方式。鼓勵我國旅居印度的人,在5月底前搭乘日本商業航班到東京轉機回台,目前也不考慮關閉印度代表處,並要求全館人員落實居家上班。

印度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光是我國駐印度代表處,目前就有10名官員確診,不過原本規劃5月底會有包機,到印度德里接載僑民台商返台,但現在包機難成行,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現在華航大概有三成機師,都在集中或居家檢疫,所以本來有討論是由華航來包機,但因為病例和疫情,沒辦法來達成這任務,所以目前應該是由日本航空公司,一般的飛機飛到日本再轉到台灣。」

就怕旅印的台人回不了家,外交部長吳釗燮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也下達了七項應變作為包括,1、鼓勵旅居印度國人,在5月底前搭乘日本商業航班回台灣。2、全館人員落實居家上班。3、駐處確診者,將使用CARPS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若輕症者續留印度,以視訊方式提供醫療診斷。4、安排不是經手核心業務的同仁、眷屬回台灣。5、派遣必要且已施打疫苗的支援人員。6、不考慮關閉駐印度代表處。7、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及資深同仁不會撤離。不過我國在全球的駐外人員共有2514名,只有1620人接種疫苗,剩下的894人還沒施打,他們的健康該由誰來把關。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我們可能把疫苗寄在當地,繼續由當地合格醫生替他們施打。」外交部表示,如果有人員急需返台,也會想辦法讓他們回來,希望能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