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將把小米移出政府黑名單

美國防部將把小米移出政府黑名單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小米集團和美國國防部5月11日就軍事清單訴訟發布了聯合狀態報告。報告顯示,美國政府承認將小米列入軍事名單的程序正義問題,並願意與小米集團和解,將該公司從軍事黑名單上刪除。

今年1月中旬,在川普政府任期即將結束時,美國國防部以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為由將小米和其它八家公司列入一份軍事黑名單,以阻止美國投資者對這些公司進行投資。一月底,小米向一家華盛頓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將該公司從這份名單中剔除,稱這種做法是“不合法而且違憲的”,並否認與中國軍方有關聯。

拜登上任後法官已阻止對小米的禁令生效

3月中旬,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地方法官魯道夫·孔特雷拉斯發出初步禁制令,阻止了美國國防部將小米列為“與中國軍方相關企業”,以此迫使美國投資者從該公司剝離股份的政策生效。孔特雷拉斯表示,法院認定,被告方沒有給出令人信服的解釋,說明國家安全利益面臨重大風險。

根據小米和美國國防部現今發布的聯合報告,考慮到已經生效的臨時禁令以及國防部決定不對臨時禁令上訴,國防部等被告一致認為將小米集團移出1月14日的軍事清單是合適的。

小米集團是在港交所上市的科技企業。該集團稱,其75%的股權由聯合創始人林斌和雷軍持有,沒有軍方背景的個人和實體對公司持有所有權和控制權。

小米集團將從美國政府黑名單上移出的消息傳出後,小米股價週三午後大漲逾6%。

(據路透社等)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