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加劇 美3度阻安理會譴責惹議

以巴衝突加劇 美3度阻安理會譴責惹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以色列和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衝突持續,昨(17)日一天以色列就發動55次空襲。加薩巴勒斯坦有197人死亡,其中近五成是婦女孩童,國際社會除了積極協調雙方停火,同時痛批「以色列背後主要的支持者」美國,怎麼沒有出面制止以色列。連日轟炸、也讓加薩缺電危機更加惡化。

以巴交火進入第二週,加薩哈瑪斯攻勢似乎減弱許多,但週一這一天,以色列仍大舉轟炸加薩,除了大砲射擊,還發動55次空襲,把所有以色列情資所掌握可能是「哈瑪斯組織」或是「伊斯蘭聖戰組織」的地道和軍火庫夷平。情資回報,以軍炸死了哈瑪斯九名高階軍官和長15公里的地道。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大為稱讚,並表示要繼續轟炸。

加薩遭轟炸,死傷者將近五成是婦孺之外,醫院也難逃挨炸。醫院無力因應新冠疫情、和轟炸所湧入的傷患病患,一些病患轉送到埃及救治。此刻的加薩已形同一場人道危機,已有加拿大人道團體呼籲全球杯葛制裁以色列。但這些呼聲有如螞蟻撼樹。以色列主要支持者美國,已三度阻止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以色列。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週前,美國還一口氣賣給以色列7億3500萬美元的軍火。相較於以色列的砲火,美國表態的聲音顯得太弱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一直幕後努力試圖終止衝突。」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應享有同等的生存權,這才叫人權。法國已和埃及約旦合作,希望積極介入調停,好盡快展開人道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