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加速審理仇恨犯罪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加速審理仇恨犯罪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為了遏止美國的仇恨亞裔犯罪事件,美國眾議院18日通過法案,讓司法部門加速審理疫情爆發過後的仇恨暴力事件。這項法案預計本週,就會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但不只美國,加拿大的溫哥華,疫情在去年蔓延後,也暴增717%的仇恨亞裔犯罪案件,數量高過全美10大城市的總和。這也讓溫哥華,被彭博社稱為「全美洲仇恨亞裔犯罪的首都」。

美國舊金山的這間手機用品店,女店員服務到一半,就被這名身穿黃衣的男子噴灑胡椒水。美國舊金山受害店員說:「胡椒水直接噴進我的眼睛真的很痛,感覺像是你瞎了你睜不開眼,整張臉都有灼熱感我甚至無法呼吸。」

受害店員一度失去視力,她的家人趕緊叫來救護車救援。但加州一星期以來,還有這樣的攻擊事件,口水噴向副駕駛座的女乘客,嚇得她去做病毒篩檢。另一位男性駕駛,也被攻擊。美國新聞記者說:「受害者表示這名男子走向駕駛座,當時車窗只關了一半他當面被吐口水。」

層出不窮的案例,讓男星吳彥祖都走上街頭,聲援受害的亞裔族群。但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暴力,不只發生在美國。加拿大的溫哥華,2020年的仇恨犯罪岸,暴增717%,數量更超過全美10大城市的總和。就連彭博社都直呼,溫哥華是北美仇恨亞裔犯罪的首都。

加拿大仇恨暴力受害者VS.加害者說:「滾離我眼前,我是加拿大人。」專家指出,事發地點瀰漫的恐懼氛圍,已經造成亞裔族群的心理創傷。無論是言語還是肢體暴力,仇恨的陰影,已經烙印在受害者的心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