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軍警開邊境 6千難民闖西班牙

摩洛哥軍警開邊境 6千難民闖西班牙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西班牙

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西班牙與摩洛哥的緊張關係,現在引爆難民風波!超過6千名摩洛哥難民,18號闖入西班牙在北非的海外屬地休達。這次偷渡的規模,連紅十字會都說「前所未有」。再加上外媒拍到,摩洛哥邊境軍警,敞開大門讓難民偷渡。種種跡象,讓這場難民大偷渡,被視為摩洛哥對西班牙的政治報復。

海面上萬頭攢動,西班牙軍警揮動警棍,依舊擋不住這群從摩洛哥泳渡而來的難民。有的人被逮個正著,跪地求饒,但最後還是被押回摩洛哥邊境。18號這場大偷渡,6000人當中,有1500人還沒成年。面對這群青少年,西班牙軍警也收起警棍,先把人拉回岸上再說。紅十字會成員布拉西羅說:「雖然這個地點很容易跨越,只有400公尺而已,但平常只有一兩個三四個人流入,從來沒有這樣的規模。」

大偷渡的地點,就在西班牙的海外屬地休達。這裡與北非國家摩洛哥接壤,18號這天,大批難民趁著退潮,大舉闖進休達。但這不尋常的偷渡規模,讓西班牙質疑是政治報復。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說:「立即遣返我再說一次立即遣返,任何違法進入休達與,梅利利亞(西國海外屬地)的人。」

西班牙總理趕到休達視察,但就在上個月,西國政府收治染上COVID-19的西撒哈拉獨立運動領袖,引起西國與摩洛哥關係緊張。如今摩洛哥敞開大門放任難民偷渡,也難怪這場人球風波,濃濃的政治味,揮之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