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被騙受訪 BBC公布調查報告道歉

黛妃被騙受訪 BBC公布調查報告道歉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已故英國黛安娜王妃,1995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專訪,透露她和查爾斯王儲的婚姻觸礁,說出「這段婚姻有三個人,有點擁擠」這句話,震驚各界,而黛妃最後也和查爾斯王儲離婚。黛妃的胞弟史賓塞,曾指控當年採訪的記者巴席爾,用不當手段誆騙他,讓他去說服黛妃接受專訪。而BBC在20號公布調查報告,證實了巴席爾的確用了不正當的手段,才促成那次專訪,並公開道歉。

英國黛安娜王妃說:「這段婚姻裡有三個人,所以有點擁擠。」已故英國黛安娜王妃,1995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獨家專訪,說出這句話,透露與查爾斯王儲,婚姻觸礁,震驚各界,最後兩人也結束婚姻,沒想到當年這段訪問,是英國記者巴席爾,利用不正當手段,騙取黛妃信任而來的。

黛妃弟弟史賓賽說:「(此後)她不知道能信任誰。」黛安娜的胞弟史賓賽,曾指控巴席爾,用假銀行對帳單等假資料誆騙他,讓他說服胞姊黛妃接受專訪,BBC隨後啟動調查,由退休法官戴森負責,20號公布調查結果,證實巴席爾確實違反編輯規範,BBC也有失察責任,英國威廉王子說:「那次專訪,是導致我父母關係更糟的主要因素,也導致無數的人受到傷害。」

黛安娜長子威廉王子,出面回應,對於遲來的正義,相當痛心,英國威廉王子說:「最讓我傷心的是,如果BBC在1995年,就針對專訪引發的抗議和關切,進行適當的調查,我母親就會知道她是被騙的。」

哈利王子也發布聲明,除了懷念母親,也提醒社會各界,這樣不道德的手段,至今仍然存在,而BBC也承認,早年的內部調查並不徹底,並且寫信,向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