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天災! 超強氣旋襲擊印度西岸12死

疫情+天災! 超強氣旋襲擊印度西岸12死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印度現在除了對抗嚴重疫情,還要抵擋天災。20多年來,最強烈氣旋「陶特」襲擊印度西岸,帶來狂風暴雨,濤天巨浪直接打上岸邊,已經造成至少12人死亡。而印度金融重鎮「孟買」也是首當其衝,街上和鐵路都淹水,機場目前也是暫停營運。

驚濤駭浪,直接打上岸邊,20多年來最強烈氣旋,17號襲擊印度西岸,狂風吹個不停,大浪直接打上路面,一輛汽車,差點就被打個正著,超強氣旋「陶特」來襲,印度大城孟買首當其衝,大雨下個不停,街上淹水,大樹被連根拔起,鐵路受到影響,機場和部分要道也都暫時關閉。

風災擋不住,防疫也被打亂,這間臨時搭建的隔離所,住著數百名確診病患,為了安全起見,只能一個一個,撤離到醫院避難,病毒肆虐,印度第二波疫情,已經蔓延到鄉村地區,全副武裝,醫療人員,為村民消毒雙手,測量血氧濃度,因為病毒,恐怕已經悄悄入侵,印度村民說村裡上個月至少7人過世,至今每個家庭都有2人死掉,沒檢測沒治療聽說都死於新冠病毒,醫療資源不足,衛生條件不佳,鄉村地區卻是,70%印度人的家,如何在這裡穩定疫情,是印度當局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