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趨緩 新德里5/31逐步解封

印度疫情趨緩 新德里5/31逐步解封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延燒,28日通報新增超過18萬例確診,是印度自上個月14日以來,最低的單日確診紀錄,不過單日死亡病例則維持在3000多例。值得一提的是,曾經是「疫情重災區」的印度首都「新德里」,在過去24小時內,單日確診病例只有1000多例,疫情明顯趨緩,因此新德里市長宣布,即將在31日起,逐步鬆綁封鎖措施。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奪走了成千上萬條無辜性命,印度政府28日表態,呼籲中國合作,並支持世衛展開新冠病毒的溯源調查。根據印度外交部聲明指出,世衛領導的溯源調查是「重要的第一步」,強調進行下一階段研究的重要性,印度一方面希望,找到病毒源頭的解答。另一方面,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遠赴美國訪問,尋求美國支援,應對棘手的疫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團結一致共同面對新冠疫情,我們透過四方安全對話,和聯合國的其他機構一起合作,應對我們在世界各地面臨的許多挑戰。」

再看看曾經是印度「疫情重災區」的首都「新德里」,終於出現曙光。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說:「根據專家和民眾建議,新德里市將會落實逐步解封措施。」疫情趨緩新德里31日起逐步鬆綁封鎖措施,放寬工廠、生產業、建設和運送基本物資等活動。不過印度成衣業,卻是一片愁雲慘霧,因為他們在封城期間,流失了超過35%的訂單。印度成衣業者說:「第二波疫情讓外國買家,對我們失去信心,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許多訂單,都轉移到了像是孟加拉或是越南等地。」封城帶來的經濟重創,加上棘手的疫情,印度成衣業恐怕還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讓海外廠商重拾信心、重振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