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1億6500萬人 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美逾1億6500萬人 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全球各國陸續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美國總統拜登28號就表示,已有超過1億6500萬美國民眾,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而同一天,因印度新冠變種病毒入侵,導致疫情再起的英國宣布,批准只須施打一劑就完成接種的嬌生疫苗。而歐盟也為了盡快達到群體免疫,批准12到15歲青少年,可以施打輝瑞疫苗。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打算從下個月7日開始,允許12歲到15歲的未成年人,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病毒疫情未平,變種病毒又來擾亂,各國疫情一波接一波,為了對抗病毒,不少國家已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希望達到群體免疫。其中確診跟死亡人數最多的美國,施打疫苗的成果就相當亮眼,美國疾病管制曁預防中心數據統計截至28日,美國已有超過1億6500萬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設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就是在7月4號前,讓70%的美國成年人,施打至少一劑疫苗,今天距今至少還有一個月,我們已經達到了62%,有10個州已達到70%的里程碑。」

不只美國加快腳步,最近因印度的新冠變種病毒入侵,而疫情復燃的英國,28日也批准了只需施打一劑的嬌生新冠疫苗,英國目前主要使用的疫苗,除了有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還有輝瑞疫苗,再加上先前已批准的莫德納疫苗,跟這次批准的嬌生疫苗,總共有四款疫苗可以使用。另外為了盡快達到群體免病疫,歐盟28日也批准了,12歲到15歲的青少年,可以施打輝瑞疫苗。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計畫,從6月7日開始,允許12歲到15歲的未成年人,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