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初步解封 餐廳咖啡廳恢復營業

法國初步解封 餐廳咖啡廳恢復營業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法國

法國疫情趨緩,本月19日開放餐廳、咖啡廳恢復營業,還預計在6月30日就要完全取消宵禁。逐步解封的同時,法國也想了解,舉辦室內演唱會到底可不可行。巴黎29日就舉辦了一場,五千人的室內演唱會,大家都不用保持社交距離,而這個活動其實是一場實驗,要看看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為解封後恢復大型活動做準備。

戴著口罩搖頭晃腦,跟著節奏搖擺,享受音樂。法國搖滾樂團29日在巴黎舉辦室內表演,5000名粉絲共襄盛舉,不必保持社交距離,不過這不是普通的音樂表演,而是巴黎當局的實驗。法國19日進入第二階段解封,睽違6個月之後,餐廳、咖啡廳恢復營業,就連法國總統馬克宏都來享受咖啡時光,民眾外出用餐沒問題,參加大型表演活動可以嗎?

巴黎當局讓這5000名粉絲完成病毒檢測後參加演唱會,另外有2500人則是待在家裡,下個星期,這兩組民眾都要再做一次檢測,看看參加音樂活動會不會造成病毒傳播,答案六月底揭曉。法國巴黎居民盧卡說:「很多人都對這個實驗抱很大希望,看能不能出現好的結果,讓表演和音樂會這類型的活動恢復舉辦。」事實上,西班牙、德國、英國等歐洲國家都做過類似實驗,大家都希望找到好方法,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