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認定標準 秘魯染疫死亡暴增近3倍

校正認定標準 秘魯染疫死亡暴增近3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秘魯

拉丁美洲疫情最嚴重的是巴西,但是秘魯現在卻以追風的速度超越了巴西,成為「人均死亡率」世界最高的國家。秘魯疫情真的那麼驚悚嗎?原來秘魯檢疫能量不足,無法替每個病死者檢疫,就無法確認死因到底是新冠病毒還是別的原因,因此統計數據和實況出現很大的落差。最近秘魯總統聽從專家建議,調整認定標準,結果累計死亡數一口氣翻升了將近三倍,從大約7萬例增加到18萬例,讓國際頗為吃驚。

秘魯醫院擠爆,加護病房氧氣供給不足,太平間增設冰櫃,墓地一位難求。尤其是五月以後,每日新增確診的疫情曲線有如沖天炮一般,但是累計死亡曲線卻呈現穩定趨緩。研究秘魯疫情的專家加入快篩陽性和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以及血清檢測和X光片檢測等四種標準來推估,發現原有數據嚴重失真。歸根結柢,不是秘魯的數據造假,而是檢疫能量不足造成嚴重落差。

秘魯病患賀雅斯說:「不知政府是騙人還是說實話。」31日,秘魯總統府聽從專家建議,作了一次大校正。把去年三月到今年五月的累計死亡病例,從6萬9千多例一口氣上調到18萬例。在此之前,病死的人經過血清新冠病毒檢測,確認是陽性才列入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如今認定標準一修正,秘魯新冠肺炎人均死亡率,也就是每十萬名死者中,超過500人死於新冠病毒,幾乎是拉美疫情最嚴重的巴西的兩倍,也超過匈牙利,成為全球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雖然數字難看,但有了比較確切的數據,有助於秘魯訂定下一步防疫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