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記者確診入住檢疫所 透露心路歷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波疫情帶來不少挑戰,因為病毒看不到摸不到,沒有人敢說自己一定不會被傳染。而華視新聞專題記者林彥汝,因為也是確診者,目前正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當中。今(1)日她接受本台專訪,透露她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一出家門,立刻搭上前往集中檢疫所的防疫公車,華視專題記者林彥汝說:「這個公車的前面有一道防護膜,把我跟駕駛還有防疫的人員隔開來,窗戶都是打開的,可能是因為要通風,都不可以坐在一起,所以呢我兒子和我分開坐。」專題記者林彥汝帶著才6歲的兒子,一起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心情難免有些緊張,不過看到檢疫所內部環境,讓她放心不少。

華視專題記者林彥汝說:「4個人的小床,然後呢上面呢有兩張單人床,對於我們母子倆來說,空間算是還滿大的,還有準備一些個人的衛浴用品,在牆上呢會貼一些緊急的方案還有緊急的告示,包括如果你有緊急的情況發生,都可以打電話到樓下的護理站,那我們每天都要量體溫,跟下面的護理站回報我們體溫的狀況,如果我們有任何異狀的話,他們會馬上請醫師跟我們做視訊的問診。」

只是這次疫情來得突然,就連經常接觸第一線疫情的記者,也想不到有一天確診的,竟然是自己和最親愛的家人,華視專題記者林彥汝說:「我覺得新冠肺炎呢,最不舒服的就是發高燒的時候,我發高燒是發到39.1度,那我先生是發高燒到39.5度,有好幾天他說他呼吸不到空氣,那這個狀況非常的危險,然後再加上他發高燒全身無力,所以他的情況比較危急,也因此他是送到醫院,其他兩位(確診的家人)是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家,他們的情況是比較嚴重,這個病毒對小朋友的攻擊力好像不強,(我兒子)幾乎是沒有什麼症狀。」

一家五口都染疫,分別在不同地點治療,只能透過視訊得知家人的情況,加上自己生病還要照顧也確診的兒子,對林彥汝來說,人生中的巨大挑戰剛剛開始,但看到很多人努力對抗疫情,她也要勇敢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