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逾200天終康復 美確診翁擊敗病魔

住院逾200天終康復 美確診翁擊敗病魔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只要不放棄希望,即使是臥床、昏迷的新冠重症患者,也可能完全康復。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有一位老先生,去年染上新冠病毒,一度昏迷40多天。儘管最後甦醒,老先生還是被醫師告知,他永遠無法自行走路。不過,個性倔強的老先生,積極復健,最後,奇蹟似地恢復行走能力。住院200多天的他,靠著意志力,戰勝新冠病毒。

接受醫護人員歡送,牽著太太的手踏出醫院。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這名COVID-19病患羅威老先生,住院第206天,終於出院。但這抗疫之路,走得艱辛。美國COVID-19病患家屬葛林說:「我們心底都知道以他的年紀,如果他染疫他一定熬不過的。」去年11月,羅威開始發病。他躺在擔架上,被推進醫院搶救,還需要接上呼吸器才能換氣。羅威的病情持續惡化,更開始陷入昏迷。美國COVID-19病患家屬葛林說:「醫生與我們見面3次,他們坐下來告訴我們,你知道的這不可能。」

醫師建議家屬放棄插管治療。但就在女兒與家人,做好心理準備之際,羅威的病況,出現曙光。昏迷43天過後,羅威睜開眼睛,一步一步從練習爬行,到能夠站立行走。美國COVID-19康復病患羅威說:「當他們告訴我我無法再走路,我才不相信他們,給我一次可能一次機會,我就能再走路。」

過積極復健,羅威終於能像現在一樣,生龍活虎。他的努力,更激勵其他病患。美國復健中心治療師說:「所有病患他們聽到他的故事,這讓其他人獲得更多希望。」經過206天的努力,不願放棄希望的羅威,和家人開心慶祝出院,準備享受他的第二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