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訪 拜登訪英國宣告美國回來了!

首次出訪 拜登訪英國宣告美國回來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美國總統拜登9號搭機抵達英國,展開他上台以來、首度海外出訪。他在跟英國首相強森會晤後,接下來會參加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然後前往比利時,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接著還會前往日內瓦,跟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首度美俄高峰會,行程相當緊湊。而拜登此行也強烈宣告「美國回來了!」,暗喻他領導的美國將全力介入世界事務。

美國總統拜登,9號搭乘專機抵達英國,這次是拜登就任後,首度出訪國外,到達英國後的拜登,前往了美國駐英國空軍基地,對士官兵和軍眷發表談話,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回來了,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正站在一起,應對最艱難的挑戰。」這個訊息似乎也在暗喻,在拜登領導下的美國,將全力介入國際事務,其實拜登就任後,曾在多個公開場合,表示美國回來了。

這次更是新冠疫情發生後,拜登第一次到海外訪問,八天的訪問行程中,在第一站英國,拜登會前往西南部的康瓦爾,會見首相強森,之後會參加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這次G7峰會也是疫情以來,首度以實體方式舉行,接下來拜登會前往比利時,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還會在日內瓦跟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首度美俄高峰會。

不過G7高峰會還沒登場,已經有反對人士在康瓦爾郡海灘,用電子垃圾搭了一座G7領袖頭像,並取名回收山,呼籲各國領袖重視電子垃圾,帶來的環境浩劫,似乎也籍此諷刺,拜登先前宣示美國要在2030年前,減碳50%以上,2035年前實現發電淨零碳排的目標,過於理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