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拚70%接種率 每日百萬人次施打

蒲依婕 報導  / 德國

為了遏止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包括台灣在內,各國都在拼命,盡可能讓更多國民接種疫苗。德國從4月到6月這段期間,每天有百萬人次的接種率,速度相當快,我們也跨海視訊在德國的華語老師黃夢寧,讓她藉由第一手的觀察,看看德國疫苗施打的方式、預約流程等等,一起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在德國要打疫苗,可以透過三種管道,第一是透過疫苗接種中心,以電話或是網路預約,第二與家庭醫生預約,另外部分企業也有醫生,來替員工施打,但民眾無法自己選擇接種哪種疫苗,德國華語教師黃夢寧說:「因為每一個疫苗中心,跟家庭醫生診所,他們所擁有的疫苗種類跟數量,都是不一定的,只有在你預約的時候,你才會知道(哪種疫苗)。」

打疫苗前,民眾必須填寫健康狀況表格讓醫生評估,家庭醫生則更了解個人的健康狀況,距離近也是優點,德國華語教師黃夢寧說:「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家庭醫生診所是非常忙碌的,因為很多的老人,都到家庭醫生診所去接種疫苗,因為其它的疫苗中心,可能對老人來說就太遠了。」

德國已經取消了優先施打對象措施,所有的民眾都可以預約接種疫苗,等待時間,從幾個星期到一個月不等,民調顯示,7成的德國成年人,都願意接種新冠疫苗,第一劑疫苗的接種率是46%,20%的人口完成兩劑接種,德國也已開放,12歲以上的兒童和青少年接種疫苗,贊同的一派認為,這樣可以降低傳染率,也離歐盟設定在七月底,全體國民7成的接種率更近。

不過反對派不這麼認為,德國華語老師黃夢寧說:「也有人質疑就是說,如果是健康的兒童,那他們為什麼要打疫苗,因為他們即使感染了病毒,他們其實也不會,對於醫療造成負擔。」隨著傳染率下降,德國從過去長時間的封鎖到現在逐漸解封,民眾也正在適應與病毒共存的全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