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吃銅鑼燒 日大臣證實捐台疫苗

直播中吃銅鑼燒 日大臣證實捐台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同時也負責新冠疫苗分配的河野太郎,曾一邊在直播中吃銅鑼燒,一邊證實日本有意捐贈台灣疫苗,他日前到國會接受質詢時,卻被發現全程都沒有坐下,因為在日本國會,當輪到議員質詢時,官員是要回座位的,河野這個反常的動作也被現場議員注意到,他則馬上解釋,是因為腰痛不方便坐下。

至於是否提供台灣疫苗,東日本大震災時,台灣方面立刻捐來善款,我認為有困難要互相幫忙,坐在鏡頭前大吃銅鑼燒,一邊放出日本有意,捐贈台灣疫苗的消息,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老神在在,宛如「吃播主」。不過他日前上國會,卻被拍到這一幕。

只見河野答詢結束,卻沒有回座位,反而直挺挺地,站在質詢台前。對照不久前,甚至1年多前,防衛大臣任內,河野只要到國會,一定照規矩坐下。如今難道是討厭,國會的椅子嗎?他澄清是因為健康因素。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說:「我因為腰痛而站著,總覺得可能會變成新聞。」

而質詢結束,河野也被發現,鞠躬後不斷撫摸腰部,看來真的很痛。也有說法認為,可能椅子太軟,讓他身體陷下去的同時,腰部負擔增加,導致腰痛。但質詢他的在野黨議員,並不感到被冒犯,還認為他因此,不用看答辯書,質詢效率反而提升,讓這場小風波平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