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87人染印度變種病毒 疫情恐添變數

日87人染印度變種病毒 疫情恐添變數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現在的疫情熱區,開始轉往沖繩和北海道,部分疫情降溫的地區已開始準備解封,政府已擬定方針,讓群馬、石川、熊本在13號解除封鎖。不過這不代表日本已經有放鬆的本錢,因為傳染力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日本已累計87人被感染,疫情依然有變數。

刺眼的陽光下,記者手上的溫度計,顯示超過30度。但大批長者,仍不惜頂著大太陽,也要到東京的,大規模接種站。日本民眾說:「比起炎熱最優先的還是,(疫苗)早打早安心。」炎炎夏日,就怕長者沒打到疫苗,卻先中暑,接種站擺出大型噴霧風扇,並安排所有人,到陰涼處等待,連室內也增設送風機,以防接種時出狀況。

東京接種人員說:「辛苦您了我要拔掉針頭了,天氣很熱回去要注意補充水分。」只是打完回到家中,不代表能放心,日本警察廳統計,5月因為確診,在家病逝的就有97人,其中多達75%,是60歲以上長者,若從去年3月,累計到今年5月,人數就更可觀。

全國至少已有5百人在家病逝,由於他們大多屬於,在家中病情急速惡化,讓專家提醒,若出現身體不適,一定要盡速就醫。而隨著日本疫情熱區,轉往沖繩和北海道,有降溫跡象的地區,也準備解禁,由群馬、石川,熊本三縣打頭陣,預計13號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但如今日本還要當心,印度變種DELTA病毒株,國內已累計87人感染,且分布多個縣市。由於印度變種的傳播力,超過英國變種ALPHA,高達60%以上,恐怕再次為疫情帶來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