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經濟命脈 南韓半導體業擬優先接種

護經濟命脈 南韓半導體業擬優先接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台灣和南韓在半導體等多項高科技產業、處於競爭狀態。當台灣高科技產業遭新冠病毒攻陷之際,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考慮,讓南韓科技業員工優先接種新冠疫苗,希望保護半導體產業,守住南韓重要經濟命脈。

南韓半導體產業三星與海力士,一向是台灣台積電的強勁競爭者。多年來處於零和競爭;如今同樣受到新冠疫情的考驗。不過根據南韓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當局正考慮讓南韓半導體等高科技業的員工,優先接種新冠疫苗。因為南韓半導體2021年產值,預估可達到一千億美元。

護住了半導體等高科技業,就護住了南韓的經濟命脈,因此當局考慮調整疫苗接種的優先順序。南韓敢如此盤算,是有他的本錢。因為四月一號南韓開始,替75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四月底大舉加購疫苗數量,掌握了1億9200萬劑疫苗後,加速推動接種。

疫苗充裕南韓的接種計畫,已經能涵蓋六十歲以上的民眾,此外自十號起,南韓軍方也開始接種美國捐贈的嬌生疫苗。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臨床實驗顯示接種嬌生疫苗一劑,兩週內就能產生66%的防護力。」週一南韓還創下單日接種85萬7千劑的紀錄,接種過一劑的南韓民眾達19.1%,接種第二劑的比例也將近4.5%。

已經快達到上半年替1400萬人接種的目標,下一步計畫第三季替七成人口完成接種,希望到十一月時能產生群體免疫效果。加速接種降低了疫情曲線與死亡曲線,也帶動各行各業的復甦。目前南韓正把台灣新加坡泰國等地,列為優先名單,協商推動旅遊泡泡方案,希望儘快重啟南韓觀光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