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通話楊潔篪 呼籲停止施壓台灣

布林肯通話楊潔篪 呼籲停止施壓台灣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在G7高峰會討論中國議題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號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箎熱線通話。布林肯要中國停止施壓台灣,還說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至於美國的國防部長與參謀聯席會主席,本週也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強調,美國最重大的威脅來自中國,美軍也有能力,防範中國武力犯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箎,11日再度熱線交鋒。繼3月砲火四射的阿拉斯加會談過後,布林肯這回呼籲中國停止施壓台灣,和平解決兩岸議題,還關切香港民主與新疆人權等議題,引來楊潔箎強硬回覆。中國央視主播轉述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箎說:「美方應該解決好,自己國內的嚴重侵犯人權問題,而不是以所謂人權問題為藉口,任意干涉別國內政。」

面對台灣,中國又搬出內政兩個字回應,但美國已經準備好接下來一年,以國防力量,保衛台灣。美軍參謀長聯席會主席米利VS.共和黨參議員霍利說:「我可以向您保證我軍有能力,如果要實施根據台灣關係法的政策,來打擊這樣的侵犯嗎,如您所言米利上將我知道了。」美國2022年國防預算授權聽證會上,台灣儼然成為焦點。美軍參謀聯席會主席米利,更進一步分析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美軍參謀長聯席會主席米利說:「如果您是指軍事侵台跨越海峽台灣海峽,以台灣的大小台灣的軍力台灣的人口,這會是極端複雜與艱難的行動。」

至於上週才旋風來台的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更質問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是否優先應對中國威脅。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所關注最重大的軍事威脅,你或許聽我講過一百遍了就是中國。」事實上,美軍也提出50億美元的預算,升級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戰力,奧斯汀更指示美軍要如雷射一般聚焦中國勢力。拜登政府再度表態,抗衡中國立場明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