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交政策 外界估"中國議題"為焦點

G7外交政策 外界估"中國議題"為焦點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12日的重頭戲之一,則是外交政策,外界預料,中國議題會是焦點,主要圍繞在,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活動,以及台灣議題,還有新疆人權問題。G7峰會除了討論嚴肅議題,也有一些有趣的小插曲,像是英國女王,在切活動蛋糕的時候,不用刀子,反而拿了一把劍來切蛋糕,展現俏皮的一面,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手拿長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可不是要比武,而是用來切蛋糕,旁人好心提醒女王,有幫她準備刀子。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說:「我當然知道有刀子。」幽默回應,展現女王俏皮的一面,原來這個蛋糕是為了G7峰會相關活動準備的。

G7峰會11日登場,7大工業國領袖排排站和女王拍大合照,動也不能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說:「你們是不是要看起來很樂在其中的樣子。」各國領袖開懷大笑,但他們在峰會上要討論的問題,可是相當嚴肅,外界預料中國議題是焦點之一,主要會圍繞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海上活動,以及台灣議題和新疆人權。

不過,每個國家關注的角度又不太一樣,英國對於香港和新疆問題,強烈批評反應比較大。法國特別關心,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海上活動,德國則是因為中國是最大貿易夥伴兩國關係密切,但現在德國對中國的警覺心逐漸提高。

12日G7峰會第二天,7國領袖就要討論外交政策,不過英國媒體BBC報導,有分析認為,美國和盟國除了對中國嚴厲批評,幾乎就沒有什麼具體的應對措施。本屆G7峰會,各國有沒有可能達成共識,拿出實際作為,還需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