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英凱特王妃 結伴訪學校

美第一夫人.英凱特王妃 結伴訪學校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12日已經進入第二天,外界除了關心,各國領袖的一舉一動,第一夫人之間的互動,也引人注目。美國總統拜登的妻子「吉兒」,展現親切態度,不但和英國首相強森的新婚妻子「凱莉」一起在沙灘散步,還和英國「凱特王妃」一起拜訪當地學校。有趣的是,這三位女性,分別在不同時間點,都穿上紅色長洋裝。

小朋友們睜著大眼睛好期待,走進教室的原來是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還有英國凱特王妃,G7峰會第二天,兩人也沒閒著,造訪當地一間學校,親切與學生互動。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說:「這個單字很難耶「垃圾」,這個很難太厲害了。」一起看著孩子們餵兔子,吉兒和凱特互動不錯,凱特還說,希望能早日見到哈利王子和梅根,剛在美國出生的女兒莉莉貝。

陪同美國總統拜登出席G7峰會的吉兒,展現平易近人的一面,峰會登場前,她還脫掉鞋子,陪著英國第一夫人凱莉沙灘散步,凱莉手上還抱著,她和首相強森的寶貝兒子,有趣的是一連三天,凱莉、吉兒、凱特,都輪流穿了紅色長洋裝。

另一方面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也有趣聞,她堅持用這把長劍切蛋糕,還刻意把劍轉個方向,用刀背來切,最後切不下來,由媳婦卡蜜拉幫忙完成,原來這是為了G7峰會活動準備的蛋糕,而參加峰會的領導人們互動也相當有趣。

11日峰會首日,強森和凱莉在海邊歡迎各國元首伉儷,大家開心互動,只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特別在打招呼之前戴上口罩,一和凱莉碰完手肘,立刻就把口罩拿下來。受疫情影響,拍攝大合照時,大家刻意保持安全距離,和英國女王拍照也不例外,形成這個特殊景象,為本屆G7峰會留下另一種時代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