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者打疫苗 依序號.填資料狀況多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除了醫院可以打,也有不少診所開放施打,就怕混亂台北市政府派區公所人員,一早到各個提供施打疫苗的診所來協助,不過現場的狀況是,到底要按市府發的序號打疫苗,還是現場早到的人先打疫苗呢?也因為施打之前,還得填寫基本資料等,很多人都需要幫忙填寫,北市診所的狀況,我們繼續帶你直擊!

施打首日診所一度混亂公所.員警都動員,施打疫苗長者家屬說:「叫他們號碼不要這樣排啦(要排隊啊)叫號碼啦。」要按市府給的預約序號還是按診所現場排隊順序,施打首日,部分診所還在找最好的方式,讓民眾有點小不滿!台北市八德路這間診所,一早要打50個長輩,為了分流長輩們都坐在門口等,光是要寫個人資料,就耗了很多時間!

工作人員VS.施打疫苗長輩說:「身分證字號(寫在這裡啊)。」施打疫苗長輩家屬VS.工作人員說:「這個是寫我還是寫他(他會不會簽名)。」大部分長輩,都是兒孫陪著,或是外籍移工陪同,也使得整體排隊人數,比起要施打的名額多很多!區公所人員私下透露,前一天晚上七點,臨時被通知,隔天要到診所幫忙,另外還有轄區分局,都派員來協助。

一開始,診所依序讓長輩、進入診所內施打,但因為打完還得觀察15分鐘,讓診所內擠爆了,後來改採長輩不動,醫護到外的方式!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曾德銘說:「跟一開始的構想有點不太一樣,那現在還是覺得說那,我們就是出去年紀比較大的病患,我們還是出去幫他們服務會比較方便一點。」另外一間診所,整個上午施打人數30人,每個小時採10人施打,但一開始也難免混亂!

小兒科診所醫生車參薇說:「一開始可能有點不熟悉,所以稍微小亂了一下之後的話都很順暢,因為我們之前都做過沙盤推演了。」這次85歲以上長者,施打的是日本捐贈的AZ疫苗,有打有保護,但也有人不是很滿意!施打疫苗長輩鄭爺爺說:「美國不打日本也不打,要進美國(探親)不算有打過。」88歲爺爺美國不認可,北市疫苗施打首日,診所一開始,都有點忙亂,但診所認為,吸取第一天經驗之後,接下來應該可以比較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