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峰會3.5小時結束 雙方分別開記者會

美俄峰會3.5小時結束 雙方分別開記者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瑞士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丁,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眾所矚目的首次雙邊會談,雙方對談了大約三個半小時結束。會後雙方沒有一起,而是分別召開記者會,也都表示這次的會面具有建設性。會談後美俄也發表了簡短的聯合聲明,並且將重新互派大使。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了和俄羅斯總統普丁首度對談。拜登跟普丁在日內瓦的面對面談話持續了3個半小時,比預期中的短,會後兩人分別召開了記者會,俄羅斯總統普丁:「對談非常有建設性。」;美國總統拜登說:「整個會議的基調,我想總共是四個小時,是好的積極的。」

儘管雙方都認為會議具有建設性,但在網路攻擊和人權等重要議題上,雙方似乎仍有歧見,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跟總統普丁說,底線就是我們需要一些,我們都能夠遵守的基本規則。」

這次美俄領袖會晤整體上氣氛良好,拜登和普丁在面對面會談後還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指出即便在緊張時期,兩國都能在共同目標上取得進展,包括確保戰略領域的可預測性、降低武裝衝突,和核武戰爭威脅的風險,另外美俄雙方還將重新互派大使,顯示雙方關係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