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高峰會結束 雙方稱會晤有建設性

美俄高峰會結束 雙方稱會晤有建設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瑞士

美俄鋒會結束到底有沒有達成一些共識?外界來看其實是小有進展,但是兩個人都很嚴肅,還有美方記者對普丁嗆聲,先來看原本這場美俄峰會,總共只進行了3個半小時,比之前預計的時間要短。雖然雙方在許多議題上沒有共識,也沒有邀請對方到自己國家訪問,但在部分議題上雙方仍有進展。除了同意就網路安全展開磋商,也同意重新互派大使。

美國總統拜登跟俄羅斯總統普丁,16號在瑞士日內瓦首度面對面會談,這場會談進行了3個半小時,比原本預期的4到5小時短,會後雙方沒有舉行聯合記者會,而是分別進行。由普丁先舉行之後,拜登再接受記者提問,普丁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是個有經驗的政治家,在跟他會面之後,看到了與美國互信的,一絲希望。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一般來說,我們了解美國夥伴,在說什麼,在觸及紅線議題時,他們也明白,我們在說什麼,普丁表示這次峰會氣氛良好,之後召開記者會的拜登,也對這次峰會給予正面評價。」;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必須告訴你,整個會議的基調,我想總共是四個小時,是好的積極的。」

儘管雙方都認為會晤具有建設性,但在部分議題上,雙方似乎仍有歧見。例如在人權議題上,兩人意見就明顯不同,拜登在記者會上,說人權是美國的DNA,永遠會擺在談判桌上,普丁則批美國的人權問題,俄羅斯總統普丁:「我們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中,看到了暴力違法暴動,我們對美國人民充滿同情,但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在我們的領土上。」

普丁還表示美國對俄羅斯,在北極地區軍事化的擔憂毫無根據,另外美俄也共同發表了簡短的聯合聲明,雙方重申會致力控制軍備,和抑制風險,同意核戰無贏家永不能打,並會就軍控和風險抑制展開,戰略穩定對話,同時也會就網路安全展開磋商,以及重新互派大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