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敵下場悽慘! 美記者對普丁尖銳發問

政敵下場悽慘! 美記者對普丁尖銳發問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丁,16號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峰會,會後兩人各自舉辦記者會,一名美國記者對普丁提問,普丁的政敵不是死亡就是被關,普丁到底在怕什麼?普丁回應,資助政敵納瓦尼的組織是極端分子,還把話鋒轉到美國的反種族歧視示威上。另外這場峰會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兩人的一舉一動被仔細檢視。

美俄領袖峰會後各自舉辦記者會,來自美國廣播公司的記者,向俄羅斯總統普丁提問,一開口就直搗黃龍,美國廣播公司記者:「你的政敵不是死亡坐牢,就是被關押不勝枚舉,現在更防止,反對派領袖的支持者競選,我的問題是總統先生,你到底在怕什麼。」;面對記者尖銳提問,普丁先反諷這名記者的問題已經被同業問過,接著才切入正題,俄羅斯總統普丁說:「若是極端組織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完全是兩碼子事,我們談到的組織,公開鼓吹暴動及擾亂秩序。」

普丁還把話鋒轉到美國日前的反種族歧視示威,記者不滿意普丁的回答再次提問,結果普丁把美國國會暴動拿來比較,還是沒正面回答,此外媒體也注意到,普丁拜登兩人的互動不太熱絡,CNN記者:「他們連閒聊都沒有,兩人就坐在那裡,普丁像這樣感覺非常嚴肅,老實說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還有分析師觀察到拜登普丁的關係像公事公辦,歐洲政策分析中心執行長波麗科娃說:「我認為這次沒有參雜個人關係,我們要把這次看成商業互動,僅此而已。」;美國CNN則分析,看得出雙方還有很多分歧,但這次峰會還是有建立基礎,日後如何求同存異,也成為媒體關注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