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2波捐疫苗清單 台250萬劑已內含

美第2波捐疫苗清單 台250萬劑已內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日前表示、要捐增8千萬劑疫苗,給有需要的國家,白宮昨(21)日公布第二波疫苗的捐贈清單,這裡頭已包含20號抵台的250萬劑,也就是說,台灣不會再從美國的捐贈計畫,分配到疫苗。至於會不會持續向美國、爭取捐贈疫苗給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會依照國內的指示辦理。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要在六月底前捐贈8千萬劑疫苗給有需要的國家,六月初已宣布,第一波捐贈國家清單,白宮在21號宣布了,第二波5500萬劑的捐贈名單,其中再度提到台灣,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拜登-賀錦麗政府公布了,承諾捐贈的8000萬疫苗,剩下的5500萬疫苗配送名單,這些都來自美國本身的疫苗供應,這是拜登總統承諾,要在六月底之前,配送全球來終結疫情的,我們已經送出數百萬劑至全球,包括本週末抵達台灣的250萬劑。」

而在第二波捐贈清單上,5500萬劑的疫苗中,4100萬劑透過COVAX捐贈,包含台灣在內亞洲獲得1600萬劑,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獲1400萬劑,非洲獲1000萬劑,1400萬劑則提供給區域優先國家,像是阿富汗伊拉克葉門等等,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已發現最大的挑戰,並不是疫苗的供應,我們劑量足夠分給世界各國,但是物流上卻有巨大的挑戰。」

白宮解釋,在捐贈疫苗時碰到了不少的挑戰,像是運輸設備針筒是否足夠,低溫儲存設備是否到位,甚至還碰到與捐贈的國家,出現語言隔閡,而台灣首波分到的75萬劑,以及第二波的175萬劑,美方將兩批疫苗一起運送,總共250萬劑在20號抵達台灣,這也表示台灣將不會再從,8千萬劑疫苗捐贈計畫中分配到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