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德國人打過疫苗 完整接種率達28%

近半德國人打過疫苗 完整接種率達28%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德國

德國目前已經有超過4分之1的民眾,打完兩劑新冠疫苗,更有將近半數人口,打過1劑疫苗。隨著歐洲疫苗接種普及,接種證明也成了不少國家,入境必備的文件。德國的漢莎航空,就推出電子接種證明系統,只要掃QRCODE就能通行,讓夏季旅遊更加方便。

近半德人打過疫苗完整接種率達28%掃接種QR碼就過關德航空推快速登機保護力僅47%德CUREVAC疫苗試驗失敗打完AZ發燒疲憊專家:「可服退燒止痛藥」您有多久沒有聽見飛機起飛的聲響了?熬過兩波疫情的德國人,現在將近半數以上的民眾打過疫苗,完整接種的人數,更超過四分之一。現在就連走到登機櫃台,地勤人員也準備好,讓旅客憑電子接種證明來通關。漢莎航空執行長弗羅塞說:「多數的地中海國家,都要求出示接種證明,我們方便旅客簡化手續。」

不過德國的疫苗產業,這時傳來壞消息。原本主打低成本、低價位,還不必極度低溫保存的CUREVAC疫苗,有可能讓更多國家獲得疫苗,還得到美國富豪比爾蓋茲大力支持。但經過在拉丁美洲與歐洲10國,13種變種病毒橫行的實驗下,最終結果防護力只有47%,相較於WHO與美國FDA的50%的緊急授權門檻,CUREVAC等同不及格。CUREVAC執行長哈斯:「如果我們的疫苗沒通過,我們的夥伴會產製其他產品,重點在於為人們接種。」另外在全球開打的AZ疫苗,副作用也令人傷腦筋。巴西免疫學會主席強調,發燒、疲勞等等的副作用,都在預期之內。民眾可以自行服用退燒藥與止痛藥,不必擔心影響疫苗效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