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新政策!10月將輝瑞、莫德納改為主力疫苗

澳洲宣布新政策!10月將輝瑞、莫德納改為主力疫苗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政府昨(23)日宣布更新疫苗供給時程計畫,由於AZ疫苗有造成血栓副作用的風險疑慮,因此僅提供60歲以上的民眾施打。同時為了提高疫苗的施打率,澳洲將從10月起改以輝瑞跟莫德納為民眾接種的主要疫苗。

七八月仍提供AZ疫苗 增輝瑞、莫德納供貨量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受到AZ疫苗可能發生的反應影響,加上許多民眾都在施打完第一劑之後棄打第二劑,澳洲政府只好於上週先行調整疫苗的接種指南,將AZ改為備用疫苗。並公布「修正版全國疫苗供應時程規畫」,將AZ疫苗調整成僅開放60歲以上的民眾施打,未來兩個月每週仍會提供260萬劑的AZ疫苗,只是到了10月之後就會大幅減少供貨,僅提供必要的需求量。

這也表示60歲以下的民眾,有輝瑞和莫德納兩種疫苗可以施打,但目前這兩款疫苗的供貨量都不如AZ疫苗充足,因此澳洲政府將調整,7、8月開始,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供量都將增加,希望能夠提高兩款疫苗的接種率。

未來每週提供近13萬劑疫苗給醫護 望能增加施打率

澳洲政府新公布的文件指出,9月起每週將提供最高12萬5000劑的莫德納疫苗給醫護人員使用,輝瑞的劑量也將從原本的75萬季提高到130萬劑,並持續增加劑量,預計到年底前就能達到每週170到230萬劑的供應。

澳洲目前的疫苗施打率偏低,只有3%的成人完成兩劑的施打,政府希望政策的調整,能讓大多數民眾在年底前都施打完第一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