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三波疫情 巴西單日死亡、確診數創新高

進入第三波疫情 巴西單日死亡、確診數創新高 | 華視新聞
巴西醫院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正面臨第三波COVID-19疫情,昨(23)日共新增超過11萬確診病例,並有2392人死亡,創下單日新增最高紀錄,也成為全球因染疫死亡第二多的國家。目前巴西自上月底開始,每日確診數不斷上升,已連續一週平均死亡約2000人。

破50萬人 巴西成全球因染疫死亡第二多國家

巴西全國衛生廳長委員會主席魯拉(Carlos Lula)表示,「在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的情況下,我們已經處在第三波疫情了。」巴西昨日COVID-19確診數創下新高,過去24小時內確診數高達11萬5228例,同時代表巴西進入第三波疫情。

昨日通報2392人死亡也創下新高,目前巴西累積總染疫死亡人數來到50萬7109人,巴西在死亡人數上,是全球受疫情打擊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超過60萬的染疫死亡人數。

近1817萬人確診 巴西接種第二劑疫苗者僅12%

位於拉丁美洲的巴西,為當地最大的國家,人口數有2.12億人,根據目前的官方資料,巴西目前累計共有1816萬9881例確診,許多專家都表示這個數字可能是錯誤的,數字被低估了。

巴西最近的確診數已經持續穩定增加了一個月,從上週開始,巴西每日的平均死亡數均約2000人。根據《彭博社》的數據顯示,儘管巴西已經施打8600萬劑疫苗,接種過第一劑疫苗的人數也佔總人口數30%,但目前接種第二劑的人口僅佔12%,距離要跟上病毒傳播的速度還有一大段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