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最新研究 AZ.輝瑞混打保護力大增

德最新研究 AZ.輝瑞混打保護力大增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德國

繼德國政府發言人公開德國總理梅克爾,混打阿斯特捷利康AZ和莫德納疫苗後,德國最新研究有了新發現,混打AZ和輝瑞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比接種兩劑AZ疫苗高出10倍。不過,疫苗所產生的抗體到底能在體內維持多久,仍然是個未知數。輝瑞執行長博爾拉也建議民眾,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後的八到十二個月,接種第三劑疫苗,進而鞏固體內的的新冠抗體,強化防疫效果。

全球加緊打疫苗的腳步,疫苗到底要怎麼打才最有效,德國薩蘭大學的專家有了新發現,德國免疫專家針對接種兩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和混打AZ和輝瑞疫苗的接種者,進行試驗。研究顯示,混打接種者血液中的抗體是兩劑AZ接種者的十倍,證實混打所產生的抗體效果,遠比接種同一種疫苗來得有效。而實際上,這樣的疫苗混打方式早已見怪不怪,像是德國、法國、南韓、加拿大和美國。

其中有的國家先前是因為疫苗供應不足,才批准混打疫苗,不過疫苗在人體內所產生的免疫力,能維持多久卻還是個未知數,再加上變種病毒株肆虐,讓人不僅好奇只打兩劑疫苗真的足夠嗎?輝瑞執行長博爾拉說:「(完成兩劑接種的)8到12個月之間,將需要施打第三劑疫苗。」>而美國貝勒醫學院也正針對混打疫苗和接種第三劑疫苗,進行初步研究,希望能盡快找出既安全又高效的疫苗組合。

就在各國政府加速疫苗接種之際,科學家也不停歇地找出最有效的疫苗組合,民眾也必須為全球的抗疫之戰作出努力,讓疫情趕快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