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期"港蘋"破紀錄! 印刷百萬份

最後一期"港蘋"破紀錄! 印刷百萬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在香港政府凍結資產和拘捕高層後,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24日出版最後一期報紙,破紀錄的印刷100萬份。香港民眾徹夜聚集在報社外頭,力挺蘋果日報員工。凌晨開始,各地報攤更排起長長人龍,搶購最後一份蘋果日報。有買報紙的民眾感慨,這象徵一個時代的終結。香港蘋果日報揮別26年的歷史,也象徵香港自由民主日漸萎縮。

買到報紙先拍照留念,因為手中的蘋果日報已經是最後一期。香港蘋果日報讀者說:「我也想留給我們的下一代看。」蘋果日報24日告別香港,凌晨0點55分報紙到貨前,已經有100多人排起長長人龍。香港蘋果日報讀者說:「我覺得我剛剛見證一段很悲慘的歷史。」平時印刷數十萬份的蘋果日報,最後一晚破紀錄印刷100萬分,頁數也比以往更多。裡頭附上特刊,上頭寫著給香港人的告別書。至於頭版,則記錄下這最後一夜。

香港蘋果日報員工說:「多謝香港人。」報社外頭擠滿群眾,報社裏頭則堅持到最後一刻,最後一次完稿後,報社執行總編輯林文宗與先前被捕的副社長陳沛敏,雙眼泛紅感謝同事與支持者,但記者卻忍不住眼淚,香港蘋果日報記者說:「我還有好多報導想做,好多東西想寫。我全部的青春都在這裡,很感謝蘋果。」

港府一連串打壓蘋果日報的行動,從英國外交部長、美國參議員到歐盟對外事務部都強烈譴責。不過中方反批說,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警方依《國安法》打擊犯罪,無關新聞自由。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後,對其他港媒的後續衝擊,全世界都高度關注,銬在創辦人黎智英手上的手銬,形同對香港民主的禁錮,蘋果日報停刊,也宛如敲響香港言論自由的喪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