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狂推「疫苗殘劑地圖」!唐鳳出面秒回:CDC已在評估

台醫狂推「疫苗殘劑地圖」!唐鳳出面秒回:CDC已在評估 | 華視新聞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嚴峻,國內日前也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COVID-19疫苗,但傳出不少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雖目前未出現與疫苗直接相關的案例,但仍讓不少民眾對疫苗卻步;日前就有小兒科醫師建議,為了避免疫苗浪費,可以學習韓國推出的「殘餘疫苗地圖」,開放30歲以上民眾事前預約施打,不少醫師在臉書發文向政府喊話,也有醫師直接私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提出建議,沒想到唐鳳也立即在18分鐘內回覆,指出指揮中心已在進行相關評估。

醫狂推「韓國殘餘疫苗地圖」!盼減少殘劑浪費

兒科醫師楊為傑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希望政府能學習韓國推出「殘餘疫苗地圖」,他指出,韓國疫苗施打也是長者優先,同樣也出現失約問題,而疫苗一旦開瓶,必須在時限內打完,打不完就只能忍痛丟棄。因此他向指揮中心喊話,能參考韓國做法「優先保障長者,但若符合資格者失約棄打時,其名額可以釋出,並讓任何一位30歲以上的人透過APP預約,每個人可以指定5間附近的診所。如果這5間有其中一間釋出,可以推播到使用者的手機,然後趕快用APP預約」。

(翻攝自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翻攝自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此外,兒科醫師徐嘉賢也發文表示,「現在新聞都捕風捉影報疫苗的副作用,弄得長輩都不願意施打,爽約的人不少,造成疫苗被大量浪費,施打速度急速下滑,絕對不利於群體免疫」,他也喊話,應該正好利用這段時間,把剩餘的疫苗好好利用,「有人想要等moderna,我們絕對尊重,畢竟自己的身體健康要自己負責,但是也有很多人想要趕快打AZ卻沒辦法打」。

徐嘉賢也表示,希望政府從善如流,不要單純為了「遵守」而用過於僵化的法規,來執行應該要有彈性的疫苗政策,疫苗是越多人施打,群體的風險越低。而他也透過email聯繫唐鳳傳達此一建議,他更透露自己寄出email後, 18分鐘就收到唐鳳回覆表示,「收到,感謝建議。以我所知,這2天指揮中心已經在評估此提議了」,讓徐嘉賢直呼「只能說真的很迅速,也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大家雨露均霑」。

(翻攝自臉書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
(翻攝自臉書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