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疫情緩 歐洲首個國家"全面解封"

冰島疫情緩 歐洲首個國家"全面解封"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冰島

冰島疫情趨緩,從26日開始,全面解除防疫措施,民眾不必再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是歐洲第一個全面解封的國家。不過,南半球的澳洲,就沒有這麼順利,最大城市「雪梨」和鄰近地區,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影響,病例持續增加,從26日開始,將封鎖兩個星期。

小朋友來到戶外開心打球,冰島疫情趨緩。從26日開始,全面解除防疫限制,不必戴口罩,也不必再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是歐洲第一個完全解封的國家。為了對抗疫情,冰島去年也曾祭出封鎖措施,如今,16歲以上民眾當中,已有87%至少接種1劑疫苗,約48%則是完整接種,有效穩定疫情。

日本媒體分析認為,人口只有36萬的冰島,除了疫苗接種率高,人口密度低,還有疫調和隔離都很確實,這些都是有效控制疫情的關鍵。

冰島開心解封,南半球的澳洲就沒有這麼順利,最大城市雪梨和周邊地區,日前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影響,已經初步封鎖,但感染持續擴大,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26日新增29例本土病例。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說:「令人擔憂的是,部分病例(在可傳染期)暴露在外,當時沒人知道他們已經感染病毒,這就是我們擔心的地方。」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當局決定擴大封鎖範圍,封鎖時間也將延長到7月9日,希望民眾盡量待在家。另一方面,澳洲25日核准嬌生疫苗,在原先的輝瑞和莫德納之外,獲准使用的疫苗再增加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