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1起發疫苗證明 集會不受限制

南韓7/1起發疫苗證明 集會不受限制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韓

明天也就是7月1日起,只要接種過新冠疫苗的南韓民眾,就可以得到疫苗證明,有了疫苗證明的人,可以不受限制參加任何集會。另外最快在7月下旬南韓就會和塞班島啟動「旅遊泡泡」。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就可以參加免隔離的旅行團,而與此同時南韓疫情卻有升溫趨勢,今(30)日又通報新增794起確診病例,是4月下旬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

境內新增確診794人4月以來單日最多,從7月開始在南韓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可以得到疫苗證明,疫苗證明將分成紙本、線上版本或是貼紙3種形式,其中紙本跟線上版本的疫苗證明,會詳細記載接種者在何時何地打了、什麼類型的疫苗、打了幾劑,有了證明後就可以參加任何集會,不用受到集會人數限制。

阿里郎新聞說:「當局表示偽造,或是使用他人的疫苗證明,都算是刑事犯罪。」除了疫苗證明,南韓政府最快將在7月下旬,啟動「旅遊泡泡」而塞班島則是南韓,第一個「旅遊泡泡」開放地區,已經完全接種輝瑞莫德納,AZ或嬌生疫苗的旅客,就可以參加免隔離的,塞班島旅行團,阿里郎新聞說:「旅客會被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在出發後72小時內提交新冠測試陰性的證明,以及南韓衛生當局簽發的疫苗證明,抵達塞班島後,旅客將由指定的巴士接到指定的飯店再次接受檢測,如果結果為陰性,旅客就可以自由展開行程。

不過就在南韓逐步鬆綁防疫的同時,境內疫情卻有升溫的趨勢,30日更一口氣通報了新增794例確診,比前一天的595例增加了199人,是4月下旬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當地媒體指出疫情升溫可能和首爾跟京畿道的群聚感染,以及境外移入病例有關,由於南韓境內日前已發現,2百多起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當地衛生單位不敢大意,正在密切注意兩者是否有關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