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溫哥華 最高溫49.5℃再創新高

熱浪襲溫哥華 最高溫49.5℃再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加拿大

加拿大西部連續好幾天熱浪來襲,氣溫不斷攀升,29日最高溫來到「49.5度」創下歷史紀錄,西岸城市「溫哥華」,已經傳出超過130起猝死案例,而當地的家庭超過一半都沒有裝冷氣,就有民眾說這幾天晚上真的熱到睡不著。

換上泳裝、戴起帽子,天氣實在太熱了,大批民眾往海邊玩水吹海風,希望能消消暑氣,熱浪來襲,加拿大西部地區連續好幾天都被高溫籠罩,繼28日創下46.6度高溫之後,29日氣溫飆到49.5度,再次創下紀錄,炎熱天氣威脅健康,卑詩省的學校已經停課,溫哥華更傳出超過130起猝死案例,高溫不斷,民眾熱到受不了,冷氣機的需求大增4倍。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說:「溫哥華只有40%的家庭有裝冷氣。」溫哥華只有40%的家庭有裝冷氣,加拿大溫哥華民眾說:「我昨晚幾乎都沒辦法睡覺,不穿衣服不穿褲子我們現在都這樣。」不只人類耐不了高溫,這些小熊也受不了,有民眾拍下黑熊媽媽帶著兩隻小熊,來到泳池戲水的畫面,小黑熊擺動靈活四肢游啊游,還和熊媽媽玩起打水仗,大熱天的果然泡在水裡最消暑,氣候變遷導致熱浪一波又一波,當地氣象預報指出,像這樣的高溫還會再持續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