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來了! 自購第3批41萬劑莫德納抵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自行採購的41萬劑莫德納,清晨三點多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在今(30)日下午4點47分左右抵達台灣,有別於前兩次由中華航空運送,這次由長榮航空載運,完成了通關的程序之後,就將疫苗將運送至冷儲物流中心,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效期到1月6日,這一批疫苗若在7月6日檢測,最快在7月7日就會開打。

自購第3批41萬劑莫德納底台,飛機緩緩降落機場,台灣自行採購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順利抵達,這一批疫苗清晨3點多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47分左右降落達台灣,地勤人員小心的送往長榮空運倉儲,等完成通關程序後就移往冷鏈倉庫,指揮中心表示這一批疫苗若在7月6日檢測,最快在7月7日就會開打,這一批疫苗是台灣與莫德納公司在今年2月簽署合約,洽購的505萬劑疫苗,首批15萬劑在5月28日底達,第二批24萬劑也在6月18日到貨,如今第三批41萬劑也成功來台,如果存放於-20℃可保存至少6個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有效期限)到明年1月6日。」而加上先前日本捐贈的AZ疫苗,和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等疫苗,目前台灣總計約526萬多劑疫苗,不過要完成覆蓋60%,看起來似乎還有怒力的空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8月底的時候能夠有,供貨量大概有1千萬劑,我們朝著大概在10月底的時候,看能不能初步達到1劑60%的一個目標。」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包含疫苗施打率,甚至是讓臺灣民眾都有機會可以打到第3劑,疫苗的計畫早就已經展開,想要緩解疫情,台灣還得繼續努力拼疫苗覆蓋率,一刻也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