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嚴峻 民眾打疫苗搶破頭

印尼疫情嚴峻 民眾打疫苗搶破頭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尼

東南亞疫情重災區印尼,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強勢來襲,6月30號通報,新增超過兩萬一千例確診,再添476例死亡病例。印尼政府宣布,自29號開始,開放讓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疫苗,不過由於民眾反應過度熱烈,上千人聚集在接種站外,爭先恐後,擠成一團,搶打疫苗,形成群聚亂象。

印尼雅加達郊區的疫苗接種站外,人滿為患,印尼官員說:「耐心耐心等,裡面還有很多人。」有的民眾成功預約,卻依舊被擋在鐵門外,印尼民眾說:「(接種文件)寫得很清楚嗎,你看寫得很清楚,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們。」頂著烈陽,民眾不滿的聲浪,也越來越大,等了好久終於盼來曙光,鐵門打開,大門一開,民眾爭先恐後湧入,只為了打上一劑疫苗,防疫守則社交距離,通通都忘在腦後,恐怕會引發一連串的群聚隱憂。

印尼唐格朗市長阿里夫說:「民眾聚集都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情況,他們不知道只有預約的民眾才可以接種。」他解釋有的民眾還沒線上預約,就直接殺到現場排隊才會釀成現場一片混亂,追根究底,民眾搶打疫苗都是因為當地疫情急速升溫所導致,占印尼半數人口的「爪哇島」,也深陷疫情泥沼3號起,進入為期兩週的封島措施,就連鄰近的峇里島,旅遊觀光也遭受波及,印尼觀光部長桑迪阿加說:「我們預計在七月底或八月初(解封峇里島),等待疫情趨緩後再開放。」

這對原本打算迎來旅客的商家,如同當頭一棒,印尼水上觀光業者說:「當然我們感到失望,因為我們早就做好準備(接待客人)。」也遵守了政府規定接種疫苗,卻沒有想到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讓印尼再度陷入疫情深淵,也打亂了解封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