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擴散 東京疫情明顯升溫

印度變種病毒擴散 東京疫情明顯升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最近疫情明顯又升溫,特別是6月30號,新增714人確診,是睽違一個多月,再次單日新增超過7百例,而今(1)日也有673人確診,病例數也比上週四多。專家指出關鍵恐怕就是,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因為關東地區6月的新增確診者當中,有三成是印度變種病例,而且近期小學生到高中生,染疫的人數也快速增加,讓日本警戒恐怕難以繼續降級。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東京睽違一個多月,單日確診再次突破700例,其中包括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的病例,東京都再次針對,人潮增加的,澀谷等鬧區,加派人手呼籲,夜間別外出。但除了東京,印度變種已出現在多個縣市,特別是關東地區,6月的新增病例中,已有30%是感染印度變種,專家預測這個數字,到7月中旬恐怕超過50%。另外染疫的小學到高中生,人數也快速增加,光是近一個月就新增6千人,都為警戒再降級投下變數。

這個狀態下誰都不會覺得,可以解除防止蔓延措施,東京疫情又升溫,讓政府考慮再延長,現行的「防止蔓延措施」,最快這週內做出決定。但難題一波接一波,如今地方上又,面臨疫苗短缺,因為部分縣市,7月到貨的疫苗,比原訂需求量少,打亂接種節奏,甚至有地方首長為此,直接當著媒體大發飆。兵庫縣明石市市長泉房穗說:「就算弄好接種站醫護人員準備好,只要疫苗不來就打不了。」兵庫縣明石市長,直接找經濟產業大臣談判,換來的卻是大臣,要他「自立自強」。兵庫縣明石市市長泉房穗說:「大臣說去找(兵庫)縣府,不然就是自己去和其他市談。」印度變種擴散,加上「疫苗之亂」,日本疫情想在近期降溫,依舊相當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