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連7場0失分 完封烏克蘭挺四強

英格蘭連7場0失分 完封烏克蘭挺四強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四強名單出爐,不少人看好英格蘭挺進準決賽、甚至封王,因為英格蘭不只在今(4)日以4比0完封烏克蘭,更創下連續7場比賽零失球的紀錄,而英格蘭這4次進球中,有3次都靠頭槌,也成為歐國盃最多頭槌進球的單場賽事,英格蘭的隊長凱恩以獨自射進的2球拿下MVP,更成功帶領英格蘭,睽違25年再次挺進歐國盃四強。

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4日迎來英格蘭與烏克蘭爭奪歐洲國家盃準決賽門票,英格蘭開場第一波攻勢就奏效,開局不到5分鐘,英格蘭前鋒史特林從左路切入中路,茫茫人海中一記妙傳,穿越4個烏克蘭後衛精準傳給隊長凱恩,讓他近距離從左下角射門,這一球成了英格蘭17年來,最快攻破對手球門的紀錄。

直到下半場,英格蘭的完美開場再度上演,比賽第46分鐘,英格蘭的路克蕭把自由球傳給隊友馬奎爾,使出頂上功夫再灌1分,不過這頭槌還只是小試身手,前鋒史特林接著從左路瓦解烏克蘭的防守,交棒路克蕭後,路克蕭又助攻凱恩再頂一球,這下路克蕭的助攻次數在英軍史上僅次於貝克漢,至於剛進球的凱恩還想再補一腳,被烏克蘭擋下,但光這兩分就讓凱恩風光奪得MVP。

英格蘭隊選手凱恩說:「是啊這真是一場精采的表演,從所有人的表現看來真的,這是我們完美的一夜,你知道的我們有個很好的開始。」時間進入63分鐘,英格蘭開角球,才剛替補上場的韓德森搶下機會,又是頭槌替英格蘭奪下第4分,比賽最後,三獅軍團以4比0闖進歐國盃四強,堅定的防守讓英格蘭連續7場0失球,強勁的3次頭槌更寫下歐國盃單場最多頭槌入球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