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退堂鼓! 6英超球隊宣布退出歐超聯

打退堂鼓! 6英超球隊宣布退出歐超聯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來關心體育消息,包含切爾西、曼城、利物浦等6支英國球隊,18日才剛宣布要脫離「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與其他歐洲球隊另組「歐洲超級聯賽」,馬上受到各界強力抨擊,連英國首相「強森」都說了重話,強烈反對英國球隊出走,結果,這些球隊20日突然宣布,退出「歐超聯」。這也讓歐超聯,形同瓦解。

切爾西隊球迷說:「我們的切爾西回來了,我們的切爾西回來了。」大批球迷高聲慶祝,因為本來要加入「歐洲超級聯賽」的英國足球隊切爾西,20日宣布退出,球迷這才放下了心,足球運動風靡歐洲,也牽動經濟利益,部分球隊認為,現在的「歐洲足球總會聯盟」,分潤太少,因此,包含切爾西曼城利物浦等,6支英格蘭超級聯賽隊伍,18日宣布,要和義大利西班牙等球隊,另組「歐洲超級聯賽」,卻遭各界強烈反對,球迷聚集在場外表達不滿,球員也穿上寫有抗議文字的球衣。

英國首相強森說:「如果有必要,為了保護我們的比賽原則,就像我稍早對那些球隊說的,我們會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問題。」國際足協與歐洲足協,也放話,將禁止歐超聯球員,參加國家隊,阻止他們踢世界盃,或許是壓力頂不住,曼城20日率先退出歐超聯,利物浦曼聯切爾西等其他球隊,也相繼宣布退出,歐超聯面臨瓦解危機,足球也是英國,重要傳統文化,從小球迷到大首相,都不容許球隊搞分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