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第二波113萬劑AZ疫苗 週四抵台

日贈第二波113萬劑AZ疫苗 週四抵台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新冠疫情肆虐,各國都在力拚疫苗接種進度,台灣也不例外,為了協助台灣早日度過疫情難關,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早上宣布,加碼捐贈113萬劑AZ疫苗給台灣,而這批疫苗,最快會在後(8)日抵達台灣。

台灣疫情持續肆虐,日本政府6日宣布加碼捐贈疫苗,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關於之前提過的供應台灣第二波疫苗,由於所需準備已周全,113萬劑AZ疫苗7月8日就會送到台灣。」他還談起10年前日本311大地震發生時,台灣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發動募款救援,而現在台灣正面臨新冠疫情的考驗,日本也能以捐贈疫苗的方式協助台灣度過疫情難關。

回顧6月初日本雪中送暖,無償捐贈了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仔細一看日本送來的AZ疫苗包裝盒上,居然印有「明治」的商標,原來日本「明治」企業,不只涉足巧克力和冰淇淋等食品領域,還跨足了醫療用品領域,而根據日經報導,日本和AZ藥廠購買的1.2億劑疫苗當中,部分疫苗由日本藥廠進行製劑化和充填,其中「明治控股子公司」,就負責部分疫苗的充填生產線和冷鏈運輸工作,看來比起明治所生產的零食,民眾現在更想要的包裝上印有「明治」商標的AZ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