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塞國划船選手確診! 整團隔離2週

東奧塞國划船選手確診! 整團隔離2週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3週,外國代表團已經陸續抵達日本,但又有外國選手傳出確診,這次是塞爾維亞划船隊的其中1名選手,他在羽田機場被驗出陽性反應,因此整團包括他在內,共5名選手全都已經被隔離,同時東京的疫情也沒有降溫跡象,連續多天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都超過上週的紀錄,也讓日本官方鬆口,指出奧運期間可能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不排除比賽改採閉門方式舉行。

東京奧運外國代表團又傳出選手確診,1名(4)日入境的塞爾維亞划船選手,在羽田機場篩檢後出現陽性反應,因此包括他在內,塞爾維亞划船隊共5名團員都被隔離2週。澳洲女子壘球代表團員說:「新冠病毒檢測很順利,非常期待比賽。」外國代表團6月起陸續進入日本集訓,以澳洲女子壘球隊為首,已經入境的代表團,分散在群馬縣、大阪府、宮崎縣和富山縣,其中除了4號傳出確診的塞爾維亞代表團,烏干達代表團6月也爆出2人確診,其中1名已康復出院的教練日前又被驗出陽性,不過官方認為他2度感染的風險低,只安排他和選手住在不同樓層,而主辦城市東京疫情也繼續升溫,5號新增確診518人,已連續15天超過上週同日紀錄,隨著外界越來越擔心奧運變成防疫大破口,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4號則鬆口表示,奧運期間有可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不排除禁止觀眾入場觀賞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