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嫌刺殺海地總統 11人闖台大使館藏匿

28嫌刺殺海地總統 11人闖台大使館藏匿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當地時間7日凌晨在總統官邸遇刺,海地警方立刻搜捕嫌犯,已經逮到17人,還有8人在逃,但被捕的歹徒有11人,卻是在我國駐海地大使館落網,因為官邸和大使館其實就在同一區,距離大約2.3公里,車程1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外交部則表示,大使館雖然有專業保全人員看守,但仍遭全副武裝的歹徒,強行入侵藏匿,在海地政府提出請求後,立刻同意警方進入大使館蒐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基於配合擒拿犯罪的歹徒,因此我們立刻同意,海地的警察進入大使館內進行蒐捕行動,海地的警方在7月8日下午4時左右,展開行動他們順利逮捕11名的武裝犯嫌,過程平順犯嫌他們並沒有抵抗的行動。」海地總統官邸位在首都太子港郊區貝松市第5區的山上,是當地的高級住宅區向來以安全著稱,和我國駐海地大使館相距不遠大約只有2.3公里,車程大約只有10分鐘。

外交部說大使館雖然有專業保全人員看守,並設置相關防護設施,但仍遭全副武裝的歹徒強行入侵藏匿,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經過初步檢視跟盤點,我們的館舍的部分,除了門窗有部分遭到歹徒破壞之外,所幸目前並沒有其他財產的損失。」外交部也表示由於摩依士遇刺,大使館顧慮安全暫時關閉,駐館人員全部採居家上班,包括大使古文劍在內所有人員通通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