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遭暗殺 至少28人參與.6落網

海地總統遭暗殺 至少28人參與.6落網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海地

我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在自家遭暗殺,身中10多槍,而且生前疑似遭到凌虐,第一夫人瑪蒂也深受重傷,送往美國治療後已脫離險境,海地官員表示,至少28人參與暗殺行動,海地警方還在我國駐海地大使館,抓了11人。

至於為何會在我國大使館逮人,德國之聲報導,這些武裝人士,闖入大使館,遭警方逮捕,拘留嫌犯的警察局外頭,聚集大量憤怒的民眾要討公道,還放火燒了嫌犯的車子。

憤怒民眾聽到總統摩依士遭人暗殺,一大群憤怒的民眾,跑到拘留嫌犯的警局前要伸張正義,嫌犯的車以及曾經躲藏的住宅都被民眾縱火,海地警方表示當地人幫助警方循線追緝嫌犯,但懇請民眾不要動用私刑,調查發現至少28人參與行刺摩依士,其中2人是海地裔美籍公民,其餘26人是哥倫比亞人,這群殺手是職業傭兵,假扮成美國緝毒局人員執行任務。

海地前總理拉莫特說:「總統在當地樹敵無數強大的敵人,因為他推動很多改革,這些改革遇到很大的反彈。」總統在當地樹敵無數強大的敵人,因為他推動很多改革,這些改革遇到很大的反彈,警方表示哥倫比亞人是退役人員,另外2名海地裔美國人的名字也曝光,其中一人叫做索拉吉斯,外媒報導索拉吉斯據稱曾是加拿大駐海地大使館護衛,海地當局說其中一名被捕的嫌犯是美國公民,但我們已得知在押的消息,美國國務院表示,正在響應海地警方協助調查的請求,總統遭到暗殺讓貧窮充斥幫派暴力的海地,再度落入動盪不安,已經移居到美國的海地人,也不禁擔憂家鄉的局勢。

海地裔美國人說:「不只我害怕,很多人海地的人們,大部分也都很恐懼,他們(殺手)把摩依士當狗一般殺了。」海地選舉部長則表示,9月26日的總統大選和憲法公投,將會如期舉行,國際社會擔憂,海地會陷入大規模動亂,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都認為,現在起到年底前舉行,自由透明的立法選舉和總統大選,是首要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