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豪撒「56億」獎金留員工的心! 每人可得4.2萬

微軟豪撒「56億」獎金留員工的心! 每人可得4.2萬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但在部分疫苗施打率逐漸普及的歐美國家,已漸漸走向解封,許多公司逐漸從居家上班模式,調整回原本進辦公室的方式。美國微軟公司為了在公司逐步恢復正常運作之際,穩定員工的心,大手筆安排了總共2億美元(約56億台幣)的預算,預計發放給每位員工1500美元(約4.2萬台幣),包含正職、兼職、時薪員工人人都能領。

感謝員工疫情期間付出 除獎金還加5天年假

根據《CNBC》的報導,微軟的人資長Kathleen Hogan於本周宣布這項措施,目的在於確保疫情趨緩的當下,公司逐漸恢復正常運作之時,員工人心浮動,擔心會出現大量的離職潮,因此「大撒幣」以經濟誘惑穩定員工留守公司的意願,並感謝員工在疫情期間為公司的付出。

微軟才在今年初提供員工額外5天的有薪假,這次又大手筆撥了46美元的額度,大約是微軟2天的收益,讓每人可以領到1500美元,預計會在8月進帳到員工戶頭。包含美國和海外分公司,凡是在今年5月31日以前到職的副總裁層級以下的員工,都能領到,連兼職員工、時薪制員工也都有份。

科技公司愛用做法 臉書、亞馬遜也撒錢

以額外獎金穩定員工心思是許多科技公司會採用的做法,像臉書發給員工一人1000美元,亞馬遜提供前線員工一人300美元的假日津貼,以及英國電信則是發給員工一人1000英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