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死總統? 海地黑幫揚言討公道

誰殺死總統? 海地黑幫揚言討公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海地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日前遭到槍殺,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就連當地最大的黑幫組織領導人日前也透過影片宣布,要號召旗下幫派走上街頭,要求知道摩依士被暗殺的真相。黑幫對於海地而言,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們橫掃首都太子港到周邊城鎮,而且又有足以和軍警駁火的強大火力,讓不少民眾不敢隨便出門,這也讓他們也成為美國警匪片中容易被提到的題材之一。

無論是2003年電影「絕地戰警2」,還是2006年的「邁阿密風雲」中,海地黑幫持槍跟警察激烈駁火的場面,都不是天馬行空,因為現實中的海地黑幫火力就是這麼誇張。

只見黑幫成員人手一把自動步槍,在槍枝走私層出不窮的海地,黑幫取得重火力相對容易,不但讓部分民眾不敢出門,軍警也拿他們無可奈何。黑幫靠著強大武力橫掃各地,其中規模最大的則是被稱為G9的黑幫聯盟,他們被認為涉及多起血腥屠殺。

海地政治運動家歐希金說:「像是拉薩琳區大屠殺,大溝社區大屠殺,太陽城區大屠殺。」儘管黑幫一向被認為是海地的「亂源」之一,日前海地總統摩依士被槍殺,綽號「BBQ」的G9現任領導人卻跳出來聲稱要幫摩依士「討公道」。

海地黑幫領導人夏里澤說:「這是一樁國家與國際級陰謀,針對的是海地人,我要求大家出動走上街頭,針對總統暗殺事件,我們要一個解釋。」反對摩依士的人一向懷疑G9和摩依士早就關係匪淺,如今G9也指控反對派與警方涉及這起暗殺。

但無論真相如何,海地人心心念念的恐怕是槍聲何時才會從日常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