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嚴峻! 死亡數破53萬僅次於美

顧展瓏 編譯  / 巴西

南美最大國家巴西,目前累計確診攀升到1907萬例,累計死亡人數超過53萬2000人,僅次於美國。尤其在這半年一到六月,死亡人數就超過32萬3000人,另一個可怕的數據,是這半年的出生率,也是2003年有可以比較的數據以來史上最低,這樣的狀況讓專家們相當憂慮。

里約熱內盧一處社區臨時中心,民眾們排隊等待接種疫苗,不過有個疑慮,蔓延在隊伍之間,那就是如果對疫苗不滿,能不能選擇性施打,病例每天都在增加,接種哪一種疫苗對巴西有些民眾來說並不重要。流行病學家梅德羅奧說:「人們在衛生中心,尋找最有效的疫苗是相當荒謬的,我們必須盡快為大多數人接種疫苗,所有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

根據調查,巴西目前已經有超過1億1200萬劑疫苗施打,民眾接種的疫苗當中,中國的科興和AZ疫苗最不受歡迎,專家們正在積極消弭民眾疑慮,如今巴西死亡人數高居全球第二,從2003年開始的統計數據,巴西今年前六個月的死亡人數,高出平均水平67%,出生率則是史上最低,巴西國家地理與統計局經理馬希歐說:「根據我們的預測,2020年的出生出生人數減少,初步數據顯示,巴西的出生人數受到影響,今年的影響會更加明顯。」

專家研究,變種病毒的傳播,死亡人數恐怕持續增加,而受到疫情影響,短期內巴西的出生率,恐怕還會再進一步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