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南非前總統入獄 支持者縱火搶商場

抗議南非前總統入獄 支持者縱火搶商場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南非

南非前總統祖馬被指控,在擔任總統的9年期間涉及貪腐,但祖馬不認罪,被以藐視法庭罪判刑15個月,已經入獄服刑,卻引發祖馬的支持者不滿,從週末開始爆發多起縱火抗議事件,甚至還把商場洗劫一空,南非軍方已經派出士兵,協助警方處理暴亂,目前至少有6人死亡超過200人被逮捕。

抗議前總統入獄支持者縱火洗劫商場,大批民眾闖入賣場大肆掠奪,把這裡洗劫一空,警方到場鎮壓,有人受傷,現場一片狼藉,這裡是南非夸祖魯納他省,從週末開始就發生多起騷亂事件,原來是南非前總統祖馬被控擔任總統9年期間涉及貪腐,但祖馬不認罪,被以藐視法庭為由,判處15個月徒刑,已經入獄,讓祖瑪支持者相當不滿。

濃濃黑煙布滿整片天空,支持者放火燒了這間商場,還把商品搶光光,這裡也有民眾把一箱又一箱冷凍商品搬走,還有大批民眾湧入賣場,搶走各式商品,騷亂已經蔓延到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除了洗劫賣場也有人縱火,鳴笛聲大作,警車呼嘯而過,就是為了追捕縱火嫌犯,騷動不斷,南非現任總統拉瑪佛沙,昨(11)日透過電視演說譴責暴力,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表示,這些行為危害民眾的性命,也傷害了南非重建經濟的努力。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這些行為危害民眾的性命,也傷害了我們重建經濟的努力,支持者認為,祖馬會落得這個下場,就是受到拉瑪佛沙的壓迫,這場政治風暴,恐怕沒有這麼快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