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為東奧遷居 日本老翁難掩悲傷

2度為東奧遷居 日本老翁難掩悲傷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真的是命運捉弄人,日本一位老爺爺,過去曾因為1964年的東京奧運,一家人被迫遷居,雖然離開土生土生的地方,讓他很難過,但想到能為國家的勝利時刻做出貢獻,他覺得很自豪,但沒想到50年後,老爺爺又接獲政府通知,為了搭建2020年東奧的場館,他們一家又再度遷居,這一次他覺得欲哭無淚,跟他一樣面臨遷居的有兩百戶,而且其中很多都是年長者。

氣派的奧運場館,對老爺爺神野來說,卻是一個傷心的回憶,不斷提醒他失去的家園,2013歡呼,2013年神野接獲政府通知,為了搭建2020東奧的場館,神野一家被迫遷居,跟他一樣必須搬家的,還有兩百戶,而且多是老人家,神野老先生欲哭無奈,因為同樣的事再度重演,被迫遷移居民神野說:「我在那裡出生。」

1964年東京奧運舉辦前,為了讓奧運會建設體育場館,以及造景公園,神野一家被迫遷居,雖然因為要搬離,兒時就居住的家,而感到難過,但想到能為國家的勝利時刻,做出貢獻他覺得很自豪,被迫遷移居民神野說:「當時日本還處在復甦階段,我覺得我們必須配合,舉辦一個成功的奧運,所以我願意搬家。」

第二次搬家,當局提供1500美元,折合約4萬2千台幣的補償金,但搬家就花了他25萬台幣,他的太太感到孤獨與沮喪,並在搬家後兩年過世,眼看家園二度,因為舉辦奧運被拆除,老爺爺這次只有心痛,他覺得政府,太急著再度舉辦奧運,也想問當局為何,不對他們這些居民,多一點同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